最近呢,天氣一會好一會不好的,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

然後又發現自己的經前症候群真的很嚴重,老是會發一頓脾氣,接著發現隔天原來是小紅在作怪,看到被我發脾氣的可憐對象老公,之後還放了一盒巧克力跟致歉紙條在桌上,不由得心理一陣抱歉。還以為是上德文課時的聽力測驗讓我灰心,其實原來只是賀爾蒙在作怪,真是奇妙阿。一但心情好轉,那令人挫折到不行的聽力,轉眼間已經不算什麼了。

其實要說忙碌這一陣子還真是有夠忙,我就像十八般武藝都得樣樣具備的古代仕女一樣,只不過她們上的課是琴棋書畫射羿,而我上的課是英德文、舞蹈、潛水、駕訓班、跟德國社交。要是可以,我也想學畫畫,隔兩天我還想做壁貼。這樣的人生,實在有點過於奢侈。不過怎麼形容呢,我就像是一個大容器一樣,一點一滴的知識學識跟智慧,慢慢的注入,不像過去喜愛於外露,想要將半瓶水裡的水搖得響叮噹,其實水還不到一半。現在的我學會欣賞,那安靜的角落裡,總有一兩個安靜沉默、卻具有不同視野、人生觀跟不凡經歷的人們。那總是誇讚自己什麼都會、深怕自己的不足被發現、而不斷的告訴大家自己有多棒的樣子,有點令人憐憫。而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那樣的人,而那樣的人,像是騙著自己也騙著別人的過著日子。

好像又講的很沉重喔,其實也不過就是,我現在就是個容器,開始有乾淨純淨的東西慢慢的進來,那速度很慢,那些東西很純、很扎實,有點了解學校老師們總說,學會了就是你的,的意思。誰都搶不走。現在容器水還不多,可是比起年輕時代那些被逼著學習的,現在的水,令人喜悅多了。那些水像彩虹,有很亮眼的紅色,有很安穩的綠色,有很溫馨的鵝黃色,不過她們都有共通點,都像彩虹一樣的美麗純淨。

一年的沉澱跟學習,慢慢的,有一種很充滿的感覺。雖然我的水還很淺,晃阿晃的有時會響著,可是緩慢而不停的,注入,直至充滿,我的靈魂。或許這些關於真善美的功課,就是我們來到這人間最令人值得傾注氣力的一切吧。

每次寫著寫著,心裡總會輕了點。最近的學習也或多或少加諸著壓力,因為求著盡力跟進步吧。然而,這學習的過程實在是最美麗最吸引人的部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