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oberkirch.de/)

我很幸運。很多人連家都沒有,可是我有3個家。

一個是我長大的家,有我的爸爸媽媽和其他親人。

ㄧ個是我跟老公的家,小小的,很甜蜜,兩人世界。

ㄧ個是我的婆家,有我的公公婆婆,還有很美麗的風景。

我今天要講的,是我的第3個家。

---------------------------------------------

上面這張圖片,就是實際上我公公婆婆住的地方,,現實中不會比這張圖片遜色,更多了點人氣、更多了點溫馨。下個禮拜就是所謂的"Bach Fest",為了就是圖中這條小小的河。(Bach就是河的意思)光是"河流節慶"這樣的名稱,就足以讓我心動的想就這樣一直留著。

我最喜歡回公公婆婆家,那裡是一個沒有壓力、只有親情的地方。我的公公總是會講笑話給我聽,會放慢速度努力的講清楚他操的方言。上個周末他講了一個冷笑話,因為我說晚上睡覺時有點悶熱,他便要我啟動牆上的煙霧偵測器,他煞有其事的說:那是冷氣裝置。還一直解釋怎麼操作;隔天一早他問我,昨晚有開冷氣嗎?我說有,不但很涼還很吵。(煙霧偵測器超大聲,我有試)我的公公因為我一句話,大概笑了一整個早上。

我的婆婆很貼心,跟我同一天生日,個性我看也差不多。跟我一樣不愛吃豌豆,也記著這件事。在我們一起去餐廳吃飯時,她會奪走我或老公的錢包,迅雷不及掩耳的付了錢。她會記著我喜歡吃的火腿,叫老公帶回來給我吃,即使那次我沒回去;一次跟她一起去市場買東西,她看到要出門的我拿著零錢包,就一手奪下丟在一旁,另一手拉著我出門,我開始懷疑她有偷練無影手。前一陣子草莓季,她會坐在廚房一手挑出好吃的,一邊叫我吃ㄧ邊說:這一顆一定好吃,妳試試!她自己就只是安安靜靜的挑著好像小山一樣高的草莓,散發出一種母親的光輝。這一次她再度花了3天的時間,一條一條的四季豆,前後包裝了7小袋,一小袋就是一次可以吃的分量。待在婆家的幾天,只要有空就見她安安靜靜的挑著,每一條豆子都是她經手的,都有一種無可言喻的甜味。

有一次一起吃飯,我跟老公終於想出一個法子要付錢。要結帳之前,我的老公便依照事前計劃,選出適當時機説要去洗手間,一邊其實是去偷偷付帳。正當我假裝若無其事的跟公公婆婆聊著天,我一邊裝做沒事,一邊還想要講什麼話題拖延一下。沒想到聊著聊著,一向寡言的公公突然中止話題,安靜的烙下一句話說: 我覺得 Mathias是跑去付帳了。雖然公公的口音很重,可是這一句我聽的懂,只見我婆婆一聽一愣,雙手抓著錢包、不顧我們的話題未結束,再度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餐廳內(我們在花園吃飯)。正當我還被婆婆的速度嚇到傻眼時,心裡一度想著婆婆的膝蓋不是不好嗎?公公便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問我:Mathias是跑去結帳,對不對。我只能傻笑的說:結帳?有嗎?應該是去上廁所吧。因此得到了2008年最差勁演員獎。婆婆回來後,一副:這次算妳們精明,下一次我們就知道了!的表情,贏得了100公尺冠軍。

跟公公婆婆這一類的互相爭付錢的小事,常常贏得我的歡心,不管是誰贏,我都覺得這一類的小戰爭,互相展示了對彼此的愛跟心意。我的老公會為了幫爸媽裝網路跟裝新電視,花一個周末衝回家幫忙(約2小時車程);我的公婆會因為體貼我老公的心意,轉帳給我老公付電視的錢時,硬是多付了近百歐;我在回公婆家前,會先做好包子因為我知道公公婆婆想吃;我的婆婆會說,下次我們一起做,這樣她才學得會(其實因為她知道有多費工。)

昨天我婆婆在電話中,知道我很喜歡她摘給我們的玫瑰,佈滿了客廳、飯廳。她因為我的快樂而快樂。我聽了開始很想很想家,我開始擔心,因為在德國的家,似乎漸漸紮了根,小小的,可是緊緊抓住這片土地。我知道,我會有多麼的思念,當有一天我離開時,哪一邊,都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