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過著被時間追著跑的日子。

每天早上上完德文課,回家匆忙吃個午餐,接著下一個約,不管是跟朋友見一下、或是去幫忙什麼活動、或是採購一下食物、或是寫一下功課、準備潛水課的理論、以及駕訓班的考照認識標誌等等。做完一件事後總有另一件事等著你。就這樣八月底、九月初在極度忙碌的情況下迅速的過去了。

今天早上我告訴老公,他的生日就要到了,開心嗎?他卻驚訝於時間的流逝,因為他也忙碌於工作,連生日到了都記不得。其實老公的生日卡在這一段忙碌的時間,讓我無法充分準備,心裡有點壓力。雖然已經決定要一起回他家鄉過個舒服、溫馨的葡萄酒節加生日,但是生日禮物的準備跟購買、要在我已經少之又少的時間裡抽出幾個小時,做卡片(一定要親手作跟繪圖)、以及挑選禮物,實在有點困難,又得不讓對方發現。現在在我犧牲睡眠跟抓緊時間下,總算禮物已經藏在朋友那邊,就等時間到了要給他一個大驚喜。

昨天晚上一週一次的舞蹈課,在新場地上課,上完課大夥還可以留下一起跳跳舞,可惜我卻得離開。離開時心裡實在無限惆悵,上週已經因故無法去Party盡情的跳舞了,這一週眼看也只有這一個上課的時間能讓我練習我最喜歡的Salsa,Party去不成、練習課也跟不到,實在一整個悶。我的身體、我的肩膀、腰部、手部、腦子,每一處都在呼喊著想跳舞~!可惜,並不是能事事如意的。

今天早上德文課有史以來,第一次聽力測驗應該可以達到及格的標準,四大頁的考題也算很順利的寫完,腦子亂烘烘的,因為用腦過度,可是心裡有一種很充實的感覺。前一陣子的挫折總是可以過去的,如果堅持的話,即使這一次德文課不順利,撐著,這些知識總是會變成自己的,功課認真寫、平時自己練習講、上課認真的記單字、看其他關於駕訓班或是潛水課程的資料時,不偷懶用看英文版,即使看不懂、還是盡量一個字一個字的看,直到熟悉那些字彙。即使進步緩慢,仍然可以一點點的進步著。

有時候會覺得這樣是花錢找罪受,把自己搞的累個半死,畢竟一天只有24個小時,什麼都想作,什麼都做不好。可是,在新的國家生活就是這樣,不試著接觸這些平常人都會做的東西,就永遠無法真正融入這邊的生活,也就永遠無法快樂。到了新的國家、假使心中永遠想著過去的那些美好、想著如果在自己的國家就會過的比較輕鬆,那是拿這想法來折磨自己;心裡總是懷念著、以為現在的自己要是回到台灣,所有問題就會迎刃而解,那實在是自欺欺人了。人永遠都會懷念那無法擁有的,而回憶會騙人

或許有一天,我也有可能回到我親愛的家鄉,那我也會感激,老天多給我ㄧ些跟家人相聚的時間;假使我得在德國度過餘生,那我也會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磨練自己的機會,讓我可以重新自己的生活。只是不管在那,我都會面對我的人生,因為不知道哪一天會結束,所以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好珍貴的一分鐘。

期許大家,都能積極的面對自己、自己的人生。與其怨嘆、不如想個辦法改變自己吧。跨出一步,下一步會更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