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呢,除了德文課之外,當然令我忙得焦頭爛額的,就是八月十日即將到來的註冊婚禮囉。

雖然我們只是註冊而已,但結婚這檔事呢,想簡單一點就兩個人約個時間穿個牛仔褲就可以去登記了;想要忙的話,也可以忙得令人不想再結第二次婚。

其實兩人都沒經驗(這算是好事嘛?!),所以先前老是口頭說說,好像簡單的打個電話約家人來就好了;可是實際上呢,要做的事情只會越來越多永遠都做不完。舉些大例子說好了:結婚這種事嘛,依我們彰化鄉下習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找好日子(就算M是外國人也一定要)。找到好日子以後才是真正籌備的開始。不妨讓我列個清單讓大家看一下我到底在忙什麼((也讓未婚的妳(你)們可以有時間想清楚一點...)):

1.定日子:這一點我們是選農曆好日子(趕鬼月前及我簽證到期前)
       就好,沒什麼合八字。也更別說
要提親了,不過在台灣 
       該有些女方父母會堅持要提親。
2.確定Witness:應該是證婚人的意思。這一點因為有些人搶著要
     當,我們還討論挺久的呢。
3.擬賓客名單:這很難,需要一段時間等大家回應,要先討論; 
                        在台灣更是不能亂發喜帖。
4.訂婚戒:M在求婚時的戒指不算數,兩人還特地一起去挑選。在
     德國的話婚戒都偏簡單,這樣才能每天戴嘛。而且兩人
                  婚戒內將會刻上結婚日期跟對方的名字喔。(這樣也
                  好,忘記了看一下就好)
5.做喜帖:這次註冊大約28人左右會來,所以在成本考量之下我們
       當然是完全手工製作;從一開始的草圖、材料的選擇、
       文字內容、圖案、製作...等等,都自己來喔,待會有圖.
6.定餐廳:八月是德國度假潮,所以找餐廳變的非常困難,很多店
       都人手不足無法接大case。後來找到了一家位在Mainz市

       內的一家老餐廳,目前已經談好食物內容、目前就等八
       月初要去試吃了。在台灣餐廳試吃呢,若是已經確定好
                 餐廳的話,通常試吃會給折扣(約半價);在德國沒有這
                 樣不成文的規定,不過倒是類似的做法,八月初我們會
                 去試吃份量較少的全餐(p.s不過在德國請客真的很貴,
      每個人都是30歐起跳的高級料理喔,還不含酒...)
7.買禮服:因為我們決定當天將是簡單隆重的方式進行,所以我花
       了一天的時間去挑了類似晚宴的禮服。不過在台灣要是
                 要拍婚紗,恐怕要早點蒐集資料,選擇自己喜歡的風
                 格。(這是我明年一月的功課...XD)
8.化妝美髮:說到這我簡直要跳海了。那天我問到一家看似高級的
                    義式剪髮店,進去一問價格簡直嚇死人了。光是弄個
       造型一個小時100歐起跳!當然是不含化妝囉,更別提
                    有什麼新娘秘書會跟著妳了,那將是天價吧~ 所以原
                    則上我化妝會自己來,反正德國這邊流行自然嘛,那
                    我化個大濃妝恐怕也是會嚇死人,不太想日後看那些
                    照片都覺得不像自己,所以還是自己賺這筆錢好了;
                    至於髮型的話我倒是真沒辦法,不過很開心的在花店
                    買新娘的捧花時,依店裡的介紹去找了一家美髮院,
       價格相當合理,可試做一次加正式總共30歐元整。今
          天我也去試了,不過照片就等婚禮當天的囉~
9.座位表與餐廳裝潢:這一點我們是等到賓客的出缺席確定後才進
                     行。目前已經大致做好部分的座位表,這一點相當感
                     謝我一位朋友,可是她不願意出名,所以我不能透
                     露詳細資訊,她完全是真心的在幫我喔,我非常
                     的謝謝她!另外因為最近德國天氣陰晴不定,一天內
                     可以早上是冬天下午就像夏天一樣,所以當然希望當
                     天天氣好,我們可以在餐廳的花園進餐;要是天氣不
        好的話,餐廳也配置了一間大房間讓我們跟其他客人
                     隔開。
10.拍照的人:已確定我們這一次不攝影,不過還是會請個專業拍
                     照的人囉,不過到目前還沒找到...
11.零零碎碎的還有好多小地方:例如給賓客的貼心小地圖、開車
                     停車資訊、協助住宿訂房、流程表、空檔時間的資訊
      (註冊下午兩點十分開始,五點到餐廳,之間時間的
      分配)、我的小配件、禮服的小修改、捧花...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其實是我現在想不起來...)

這一連串的小事情加起來,也就是導致很多情侶結婚前會吵架的主因。每個人的意見跟美感都不同,要決定一件事情就是得要協調。還好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未吵翻天,頂多就是我得忍受M對於電腦的不耐煩、他得忍受我全心都在思考婚禮的事情上吧~ 說了這麼多跟標題不符的話,最後總是得補個圖呀,不然大家會罵我騙人,標題亂亂下...


                           喜帖正面                                                                   喜帖內頁

  這純手工的喜帖實品非常的漂亮喔~(自誇),而且內頁有德文也有
  中文還有我倆的照片,照片是經過我處理讓顏色沒那麼亮,要看
  漂亮的要等婚禮當天阿~(有被騙的感覺嗎?:D)


          座位表中文              背面英文               合照
(座位表特別的地方,是我幫每位參加的德國朋友名字都音譯並同時寫上中德文名字
 喔)

這座位表也是相當的精緻跟純手工喔!不過照片顏色一樣被我改過了,實際上非常的亮眼跟有氣質,還附上結婚茶唷! 

先告一段落,還有好多東西要記的呢,現在缺的,好像是那一份緊張的心情呀。待嫁女兒心,難道到了國外會不一樣嗎?不過這樣完全參與的過程雖然好累,可是一點一滴都是我們所喜愛、也希望賓客們會喜歡的。希望結婚愉快唷,祝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