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所提到的是現在的最新發展,男方目前照推斷應該是還是在歐洲,但我們連他要怎麼回自己的國家都不知道。

E不斷的想辦法,我們也是,後來想到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丹麥有個地方,號稱歐洲的拉斯維加斯-soenderborg,三天內只要持有出生證明跟歐盟簽證,就可完成註冊結婚。E乍聽之下相當的興奮,可是經過我們一再查證,最重要的簽證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而且E對於她的男朋友無法拿到德國簽證一事相當隱晦不願多談,我們也愛莫能助,這其中牽涉的個人隱私,恐怕不太適合讓外人知道。

就這樣反反覆覆、數通電話之後,最終的解決辦法其實還是到迦那結婚,但這恐怕得賭上E的健康。我真沒想過結婚一事,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情,也不是兩個家庭,而是國籍、社經地位、經濟狀況、國家發展狀況、甚至是膚色的問題。

非洲,那麼多落後未開發的國家中,有一個男人與一個德國女人相戀了,但是想要相守竟然是那麼樣的困難。回頭看看我自己,一個台灣女生,在這個所謂高度發展的國家中,其實受到很大的尊重,想想即使與中國大陸之家的複雜政治因素,可是比起很多國家,已經夠幸福了。想起曾經那樣抱怨簽證的過程複雜與繁瑣、想起簽證時間的限制、想起簽證官對我的良好態度,其實,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哀衿勿喜。但是要懂得回頭看看自己擁有的,而不是沒有的。其實這一件事情牽扯了很多觀念在裡面,連我自己也重新審視了自己的價值觀與多一層對於德國種族與社會的認識,大概也是生活在這裡才能看到,那屬於童話世界的表像底下,有多少人的辛酸血淚故事。下一篇我來寫寫,我骨子裡的台灣味,在我看似開放接納的態度底下,怎麼樣有趣的讓我在異國的世界裡找到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