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印象很深的是,那不可置信的太陽。

一天裡頭早晨6點天亮、一直到晚上10點才漸漸日落。這樣的時間過著,即使在歐洲待了幾年,我還是一直不能習慣。除了長長的白日,還有那不可置信的溫差。

這兩個禮拜待的地方靠地中海與大西洋交界,因為大西洋洋流的影響(有種講解地理課的感覺),朋友家氣溫總是舒服的落在22~30度左右。歐洲因為大陸型氣候乾燥的影響,30度的溫度是舒適的,不像台灣島型氣候的潮濕與悶熱,總是乾乾淨淨的空氣,陽光有種魔力會讓人想靠近,曬著曬著會浮現一種幸福感。一天我們去到Malaga,車程頂多40分鐘,沒想到氣溫硬是多出了10度以上! 頂著烈陽穿梭在舊城區中,卻因為炙熱的高溫只能拼命的找有陰蔭的地方躲太陽,可惜那美麗的行人徒步區,我們卻一點興致也沒有,只好找尋一間又一間的商店避暑,站在店家內不禁嘆息,真是可惜了外面的大好風景啊!  只是那樣的艷陽令人熱汗直流、不停的感到口渴與難受,難怪下午每個店家也都關上大門睡午覺去了,因為這時段實在不可能有像我們這麼笨頭笨腦的遊客,跟太陽對抗著來逛街啊! 印象最深的是,那天朋友載著我們回家,延著海岸線一路開回家,從Malaga出發一直到朋友家Riviera,氣溫也從41度的高溫漸漸的隨著海岸線降低,途中一度我還強烈懷疑朋友開了冷氣,因為實在氣溫降得太快令人訝異,到家後瞥了一眼車上的溫度計,顯示28.5度...


還是要來說說這一次潛水的經驗。聽說我們去度假的兩周前,海水溫度還高達20多度,是適合潛水能見度也高的狀況。可惜我們運氣不佳。潛水當天早上老公就跟朋友先出海去深潛,我與朋友老婆、小孩就慵懶的起床來到飯店等待(潛水中心在飯店內),玩水曬太陽吃東西,就等著下午我們的時間。老公與朋友回來後,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海水很冷。身著比基尼的我們躲在樹蔭下,實在無法想像距離不遠的海底,竟然與陸地溫差這麼大。不過我已經有被海水冷過的經驗,所以很認命的在30度的氣溫下穿上了長袖的潛水衣加頭罩,扛著裝備上船出海...


           (潛水盒有點起霧,照出來霧霧的,不是沙龍照阿)
沒想到最後還是不敵海水的溫度,雖然還有19度。可是19度拿來洗澡都嫌太冷的,更何況要長時間待在水中,能見度又不佳的情況下,在即使有沈船可以看的吸引下,我還是忍不住到最後開始發抖,無法繼續待著。可恨我的氣瓶還有一半以上的氧氣,我們就得結束上船取暖,因為朋友老婆已經冷到嘴唇發紫啦!要是繼續玩下去,搞不好會失溫就危險了。結論就是,要潛水還是要去溫暖的海域才好玩,來到西班牙,我們還是乖乖的在沙灘上曬太陽吃Tapas才是真正的享受啊!


最後我不得不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令人大開眼界的私人遊艇小鎮-Sotogrande。這一天天氣依舊艷陽高照,不過據說這一帶太陽海岸,一年之間有半年都是這樣的天氣,全年只有12~2月是會冷的,不過再冷就是5~10度;想想跟我們台灣好像也差不多,只是這裡Costa del sol(西班牙南部海岸一帶的統稱)又更少下雨而已。

離題了。這個小鎮人很少,很多人都是英國人或是外地人到這裡度假,"順便"買個度假小屋及遊艇。度假期間就開船出海享受陽光與海水,當然遊艇個個身價不斐,每艘的價錢都可以買得起一間房子了,在台灣的話我想一棟別墅都是沒問題的。這樣的奢華世界當親眼所見時,即使在八卦雜誌上看過一千遍有錢人的生活是怎樣得不同,衝擊仍不及在你面前活生生的上演。說真的,人生中第一次想像自己變成有錢人的樣子,就是在這裡。讓我浮現這樣的想像與念頭...那是一個真的很不一樣的世界吧! 我想我要開始積極買樂透了。順便一提,看到勞斯萊斯不是第一次,卻是第一次看到私人擁有隨便停在路邊的,以前見到的幾乎都是婚禮禮車,像這樣停在路邊、車主大概只是下車吃個冰淇淋的情況,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呢!說真的,這台車還真不是普通的漂亮呀~

這一次的西班牙之旅,讓我有重回故鄉的感覺-溫暖的氣候以及好吃的海鮮;卻也有見到另一個世界的驚奇感-奢華世界與當地生活。我必須說,是一趟令人心滿意足的旅行、也是一次心曠神怡的度假。後遺症就是,回來後我不停的追問老公: 你為什麼不是西班牙人,為什麼為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