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網址http://www.art.com/asp/sp.asp?PD=10064986&RFID=765667 )


以前在台灣,大約就是學生時代最有所謂的夜生活了。那時最流行的就是跟同學幾台機車一起夜遊、夜唱、夜跳(跳舞)等活動。工作後漸漸的減少,因為隔天要上班,誰有體力這樣玩?

但印象很深的就是在大學時候認識一群法國交換學生。那時候我們懵懵懂懂的,覺得法國人的體力真好。一起參加他們舉辦的Party,在家裡瘋完後,繼續連跑幾個Pub好像是一定的,不到吃早餐時間不會結束。其實我們夜唱也是這樣的,常常半夜12點唱到5點,因為是學生促銷價錢特別便宜;但不同的是,我們唱完吃完早餐回寢室倒頭就睡,很少起得來去上課,但他們不一樣。他們瘋歸瘋,隔天還是會遵守學生身分上課去。似乎上課這件事情就跟玩一樣的重要。





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玩跟認真不是互斥的。




扯有點遠。來到德國後大約半年,我就決定去上Salsa的課程,沒想到這是我德國夜生活的第一步,也發現玩跟認真不僅不互斥,還可以是並存的。


那時上課時間是晚上八點半到十點,結束後其實就要回家準備睡覺了,其實一開始也是這樣,只是因為我覺得我學的挺快的,所以另外還去上一個類似Hip-hop的課。其實一開始另一個課比 salsa 吸引我,可能是因為看起來很"酷"吧。老師會有一整首的choreography,跳起來很有感覺也很好看,而且老師也誇我有天分,我還跟舞蹈教室的一個表演團體的老師聊過天,他覺得我可以去試看看。那會有很多表演機會,可惜因為那表演的性質我覺得有點"老氣"(Sorry這樣說,不過因為都表演英文老歌所以...),而且練習時間在六日還要持續至少一年。我當時心裡只想著,那不行阿,那我不就不能回台灣度假了!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婉拒了。那時心裡想著,沒關係,我玩我的Salsa,我不用表演我只要當成興趣就好了。


所以我就把那邊的課程停掉,專心上我的Salsa。這上阿上的,終於有一天晚上,在課程最後老師問大家,要不要去一個Party? 那是一個新的地點,老師們在開發跳舞的場所,入場費通常都很便宜,大概幾歐而已。那天新開幕,我們也學了一個段落,所以可以去真正的地方跳跳看。沒想到大部分顧慮到太臨時,隔天要上班,都說不去;就剩我跟兩個同學一男一女,
看起來有點意願,剛好那天老公又不在家,所以我就跟老師說「我去!」。就這樣,開始我的Salsa德國夜生活



這一開始簡直是無法收拾。第一次去總是有點羞怯還要觀察一下環境,所以沒甚麼享受到。Salsa 這種舞蹈很隨性,不一定要固定的Partner,說白話點就是你高興的話,可以跟全場的異性跳過一輪也沒人管。我是很喜歡這樣的,不是因為我花心,而是因為我沒有固定的Partner。所以反而因此沒有限制,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跳舞,也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但反過來想,妳不主動點,妳就要坐在那等人邀舞。說這樣好像有點八股,可是實際是這樣的沒錯。而且因為學Salsa 的女生很多,相對的學得好的男生就是珍品了!根本就是相當稀少,而且要是對方有伴,根本不太能有機會。



所以此時女生一定要"主動"邀舞。這對台灣女生來說似乎很難理解,因為在台灣女生總是很被動,更何況在Party這種場所要是主動的話,搞不好還被說得很難聽。可是在這裡不一樣,妳就是要看看現場,有沒有妳覺得對眼妳覺得應該可以共舞幾曲的男生,而且一定要自己開口問!



雖然在大Party還是會有很多男性,也會有很多被邀舞的機會;可是我私心認為,妳要不要跳舞不一定要等人問,因為被問了通常不會拒絕,但萬一對方妳根本就不想靠那麼近的跟他跳舞呢??? 妳要怎麼跟對方說"抱歉,我不喜歡跟你跳"或甚至是"抱歉,你太會流手汗我不喜歡"。


喔喔,這跳Salsa的場所就這麼大,每次Party會去的就是大概那些人,個性open沒關係,大喇喇的傷害人的話我就說不出來了。所以我從乖乖的坐在那等人邀舞,慢慢的"進化"成,找認識的朋友或是大概觀察一下對方跳舞的習慣後,再來決定要不要主動去找他"玩"。



Salsa Party非常的熱鬧,大概就像是這影片一樣:

< >


總是有很多熱鬧的拉丁音樂、很多轉動跟性感的動作,讓人覺得很有活力跟生命力。而且當妳跳舞的時候,就像在"玩"一樣。妳不知道對方會帶著妳下一步跳甚麼? 妳不確定是要左轉、右轉、還是其實他要妳停在原地;有時候可以靠在一起跟著音樂擺動,有時候可以分開各自舞動,女生要留意男生小小 hint,男生要一直想下一步要玩甚麼。妳要穿高跟鞋也可以、靴子也可以、爵士鞋也可以、甚至妳要穿著平底鞋都可以;妳要穿性感貼身的衣服可以、T-shirt可以、打領帶可以、甚至襯衫都相當搭配。說說看,這實在是一個好棒的舞蹈,既隨性又性感、既火辣又有趣;可是實際上舞步跟身體律動卻又不簡單。這種既具挑戰又好玩的舞蹈,可以隨時融入在生活中,聽到音樂就想動個一下,這樣的樂趣,誰能取代  Salsa !


我想要是有一天我要回台灣的話,我一定、一定、一定會很想念這裡的 Salsa Party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