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只有白色的房間。白色的椅子、白色的牆、白色的地板,連日光燈都是白的刺眼。冷冰冰的空氣加上一堆機械,空間擺設令人聯想到電影中被外星人抓去實驗的場景。

一陣尖銳聲響在我耳邊響起,一個男人穿著一件白袍帶著白口罩,面無表情且手握著一個長型器具,只見頂端有著針刺般的銳利,不斷的旋轉著、逼近著。突然間一個冷冷的、毫無感情的沙啞聲音打破空氣中的沉默:請張開妳的嘴巴。我掙扎著,卻發現雙手被押住、嘴巴被兩旁的人拉扯著,那個尖銳機器越逼越近...

「啊!」的一聲,我尖叫著從惡夢中醒來,大口呼吸了好幾分鐘,看著身邊熟悉的房間,心裡鬆了一口氣:還好,只是作夢。只是下一秒我突然意識到,就是今天,跟牙醫定的時間不是就是今天了嘛!

從小我就厭惡看牙醫,長大了也不例外。那種酸到骨子裡的疼、躺在像是做實驗的椅子上的不安全感、身邊一堆冰冷器具的印象、牙醫總隔著口罩講話的冷冷語調。為什麼人要看牙醫?為什麼人活的好好的要看牙醫?從小我就有著這個疑問。

可是該是你的總跑不掉。除了在台灣會去洗牙以外,我個人是能避免就避免去牙醫診所,因為只要一踏進那裡,我的心跳會開始加速、臉色發青、手腳開始不聽使喚的發抖,比叫我參加大學聯考還緊張一萬倍。但是這半年來牙齦開始變得敏感、上一次看牙時醫生也說牙齦有點發炎;再加上聽說懷孕前要好好的照顧牙齒,因為牙齒的健康往往會毀在懷孕期間;牙齒不健康寶寶也有機率感染...。這後者不可否認的是我鼓起勇氣在德國與牙醫有約的原因。

終於,那審判般的一天終於來臨了。今天早上我帶著如同上法庭聽法官宣布刑期般的心情,搭上了M的專車,送我前往我心目中的地19層地獄。M緩緩的開往地獄地址,一路上我臉色凝重、不發一語、雙手交叉緊握。M邊忍住笑沒有同理心的問我:妳還在擔心喔?(M的牙齒從小就是健康寶寶第一名,即使他是那麼愛吃甜食,醫生老笑稱賺不到他的錢)我轉頭狠狠的瞪他一眼:廢話! 還先用中文從齒縫中蹦出這一句話,再翻成英文。

慢慢的車子開到了萊茵河畔附近,一個美的跟仙境沒兩樣的地方,我總喜歡騎腳踏車來這漫遊,看著遠方的城堡吃著冰淇淋過了一下午。扯遠了,今天這個天堂在我眼中一點都美不起來,綠葉一點都不綠、河水一點都不清澈、小雛菊凋謝了、河旁的那個診所彷彿就是惡魔的住家。我心裡納悶著:醫生以為牙醫診所開在萊茵河畔,病人就會比較多嗎?難道醫生以為病人痛撤心扉的時刻,還有那個閒情逸致逛去河邊散散心嗎?還是以為病人都會捧著酸痛的不得了的牙齒還一邊逛去買冰淇淋呢?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