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老公在故事中出現了第一回後,竟然被我冷凍了起來,一直拖到現在。

上德文課是我的理由、也是我的藉口。明天上完課要去玩啦,今天好好的沉澱一下,認真寫文章。不過今天這一篇前半段關於我心裡的歷程寫的有點長,然而有關於之後故事發展,所以我還是嘗試敘述。

-----------------------------------------------

2005年,一個充滿變化與變數的年,一個人生大轉彎的年。04年底我開始個人第一次長期的諮商,當時諮商的議題本來只繞在很粗淺的議題「生涯規劃」上,可是繞阿繞的、這粗淺的議題漸漸的帶到了我未來家庭的藍圖、我過去生命中的創傷、以及很重要的婚姻的主題。漸漸的沉重了起來,漸漸的很多傷疤被扒了開來;後來我才知道,那時候的「看見自己」,那時候的「照顧自己」都是很內在的聲音,導致之後好多好多事情才會失控的發展。

不得不說,在那樣的氛圍下,我被迫面對自己很黑暗的一面。然而當時我還沒有很足夠的勇氣,也沒有足夠力量去接受事實。當時諮商老師挑明了我的責任之後,基於工作背景的關係,我很知道老師想做些什麼、想引導我些什麼(因為那些我也都會,這就是自己會諮商的缺點之一);而當時我太懦弱太膽小,於是順著老師的意思,很快的結束了那個話題。只是我沒想到傷口貼上了ok绷,裡面卻開始狠狠的流著血,而我假裝沒看見。

所以05年到06年間,即使我一隻腳已經踏進婚姻大門,卻始終無法給對方、給自己一個很完美的答案:什麼時候我才真的願意答應結婚。05年 M來訪時正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離開那段感情,可惜後來我再度陷入那個感情漩渦中打轉,轉阿轉的像個陀螺一樣:花樣很多、卻看不清楚。

M回去我們開始有了email來往,不過就跟我和 Patrick、Lukas一樣,大夥都不是那麼愛打字的人,常常有搭沒一搭的。M也從來沒問過我有沒有男朋友,我想當時對他而言,我有沒有另一伴與我們是朋友這件事並無關係,這種心態讓我覺得我們是很自然的變成了朋友,而無關於男女之情。一開始我心裡覺得跟Patrick他們比較是一掛的,比較親近、比較年輕。不過M雖然不常常寫email,可是卻從未斷過;再加上M在台旅遊期間,跟我用英文溝通使他成就感大增。M的英文一直不是很好,可是因為我的英文也不是太好,所以我們總用很簡單的字溝通,所以他開始對英文產生了興趣。回德國後他更是開始了學習英文的課程(不過不是為了我啦,純粹是因為對英文開始有了興趣),一個禮拜至少一天,且開始上課後M更是努力跟我保持聯絡,因為我是唯一跟他講英文、而他又聽得懂的朋友;再加上他對台灣的印象很好,一直不排斥再來第三次。

後來我們更是開始會偶而以電話聯繫,或是透過Skype網路電話互相練習英文。不過因為我工作的關係並無法常常通話,心中知道對方這個朋友不過也是偶而聯絡;後來我也在email中跟他分享我與當時的另一伴復合的消息,那是基於對感情的責任,而告知我所有異性朋友的舉動。不過令我很開心的是,那件事對於當時的我們,友誼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他也在mail中祝福了我;不過一直到很後來我們在一起了,他才告訴我:他覺得我是個很好的女孩子,有了男朋友代表他沒希望追求我,他怎麼可能會特別開心。不過因為那時我們相隔遙遠,之前真的只有友誼,所以並不影響我們之間的關係,他仍然可以很真心的祝福我。

令我印象好深刻的是,即使相隔遙遠有時差,他仍記得我的生日:我接到了一通遠從德國打來的電話,即使那電話號碼是早在他在台灣時就給他的,他仍記著。並給了我很溫暖的、很貼心的幾句問候,當時我真心的開心,因為一個異性朋友在台灣、現代的社會裡實在得來不易。而我得到了,一個很真誠的男生朋友。

06年M計畫著再度來台,當時的我剛好也重回工作崗位一年整,不過也計畫著離職,因為那份工作燃燒生命太多太快,需要停下來換個腳步。討論著討論著,M決定配合我工作交接、離職的時間,我們也討論著要到美麗的小島:蘭嶼,同行以彌補前一年我無法陪同前往花東的遺憾。M很喜歡我介紹台灣的方式,以及與本地人同行的樂趣,所以我當然又義不容辭的自我推薦、並再度實現我的夢想:當導遊。

蘭嶼太美、天氣太美、人文風情太美。在蘭嶼的幾天回憶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那裡是連呼吸都令人感到美好的地方,那裡是我這一輩子看到最多星星的地方,那裡,也是我很靠近很靠近自己的地方。也從這個地方開始,我的生命旅途走到了一個交叉路口。

累了,呼,下回再寫,盡量不拖太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