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

前幾天看了這一段話,想為這段話上點顏色的時候,直覺的選了有點灰色、帶點低調的色彩,然後想像寫下這段話的作者,坐在歐洲尖字塔形閣樓的房間裡,在忽明忽暗、微弱的燭光下,拿著沾著墨色的鵝毛筆,揪著心臟寫下這令人心碎的字句。

然後想到,曾經得想出一個顏色來代表自己,當我還在思考時,兩位好友同時直覺的告訴我,我是屬於紫色的。其中一位還略帶不好意思的說,她知道我很喜歡紅色,但是就覺得紫色是我,我聽了啞然失笑,並安靜的思考這個顏色的意思。

紫色,在中國傳統裡,是王者的顏色,如北京故宮又稱為「紫禁城」。 紫色代表高貴、典雅,常成為貴族所愛用的顏色。 在基督教中,代表的意義是哀傷。 紫色也代表膽識與勇氣。 也有人說是夢幻、浪漫的意思。有另一種說法紫色象徵憂鬱。在京劇裡紫色臉 象徵沉著、穩重、富有正義感。 以上是一般對於紫色的意義闡述,然而我也聽過一說,喜歡紫色的人精神不穩定,而我喜歡這一個說法。

從來我就不是個穩定的人,也才會到這個年紀還到處流浪,在遇到與感情有關時,也更是時常會失去理智、不顧一切。以前常稱自己是擁有戀愛體質的人,一開始接觸到愛情這個詞後,怎麼也脫離不了它的糾纏,痴痴戀戀、恍恍惚惚,都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當我看到最初那一段話時,年少的我會這樣想著:這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談戀愛是要奮不顧身的傾全力而出,用真心來打動對方,不管有沒有意義,總是要見上那麼一面;現在的我,反而開始懂了那些話中的愛意,遠遠超過了年少時候的情情愛愛。大概了解了不一定不在面前,就代表著不存在吧。但對於擁有衝動難以控制自己的性格而言,要壓抑下那令人坐立難安、千絲萬縷的思念,還得正常的生活著,是多大多大的困難。

或許真是成長的代價,屬於我的紫色人生中,經歷過幾次轟轟烈烈、重大起伏的遭遇後,紫色也不再是紫色,多了一點灰色,多了一點埋在心裡深處的憂鬱,緩緩慢慢的,混合了在一起,成就了現在的我。就像最初那段話一樣的我。

待在一個沒有回憶的地方,最大的壞處就是會不斷的思念過去,就像今天一樣。然而我還是會仰起頭,用笑容去迎接明天,畢竟活著就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了,還能這樣細細品味過去的自己以及反芻那些回憶對自己的意義,其實真的很幸運,身為一個這樣不穩定的人,思緒過多的人,能夠走到現在這樣,該感謝那些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呢。我很愛大家喔,看不見我,也不要忘記我,好嗎?不要忘記那些我們曾共有的一切,我一直都在,紫色的我一直都會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