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一位朋友的新聞台,一個屬於她的家人的罹病與離去,讓我在看著綜藝搞笑節目時潸然淚下;鄰居的五公分腫瘤,每年健檢仍然躲不過病魔的侵襲;今年都還未看過醫生的自己,面對腎結石的痛苦跟恐懼;生病與死亡的議題濃濃的圍繞在周圍,沉重的令人呼吸困難。

然而今早,在窗台前看見這一幅好美麗的圖像 -- 一個生命這樣安靜的在我面前安心的沉睡、夢著。黑暗與陽光的人生不斷交織於我的生活,時而低落時而安詳,"La Vida",我的人生。竟然這麼豐富而深刻。

大學修生死學那一年,曾經為自己寫下遺囑跟墓誌銘,然而事隔數年,當時重要的遺言與重要的人,如今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所以昨晚忙著想要把自己的財產列張清單、想著小妞以後誰要照顧、想著誰會被邀請來我的葬禮、想著誰會真心為我落下一滴淚、想著存在與不存在的哲學議題... 想著想著,陽光又曬醒了我。於是我笑著,把惱人的墓誌銘擱在腦後,與尚斌手牽手去新的早餐店吃早餐。遺書? 明天再寫。多愁又樂觀,倔強又溫柔,我的人生,竟然這麼豐富而深刻。

我的人生,是這樣的美麗而精采。我感謝上天,因為我懂得哭懂得笑,我會痛苦所以知道開心時是多麼難得,我知道珍惜因為我也失去了好多。

我的人生。好美。你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