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去上手拉坯的課程,卻卡在跟 Salsa 課重複時間。

悶到了。

所以叫老公拿回來一些爛木頭,要丟的,想要拿來畫畫:

成果還蠻可愛的。雖然那個底塗的不均勻,不過那是因為,我本來只是要拿來當練習用的,當初自然沒有想好要有多精緻。完成後也懶得再補,不過會先掛在門旁邊當小歡迎門牌,我覺得還蠻溫馨的,有手工的感覺喔,嘿。等下一次更好的完成,再來換!

然後,我開始動起來家裡小舊圓桌的腦筋。那是老公的姐姐留給他的,大概已經有...20年。哈,一直擺在我家客廳,在我們買大桌子前,一直被當成"隨時"要丟掉的桌子。

因為不能上手拉坯課,心裡一直想著,除了門牌,還要來點甚麼彌補一下。所以桌子被當成第二件練習品。它長這樣喔

然後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我的全能老公馬上拿出了專業的機器跟砂紙,告訴我要磨去桌面的漆、填補洞...。我這個懶老婆馬上說那先以桌面為練習,先弄桌面就好,椅腳跟桌面下不用動。


上:這台機器長這樣,我家如同工廠的地下室,有很多Bosch
   的機器,我懷疑我老公是他們 家股東,因為他們家東西
   實在好多,連洗衣機、烘衣機都是耶。
中:老公示範一下給老婆看,我便開始接手。很多人都用手
   磨的,可是機器真的方便很多。不過砂紙有好多種類,
   怎樣才符合桌面,要看老舊以及保護漆的種類...。
下:大致上過一次漆的樣子。仔細看桌腳真的不好上,偷懶
   的結果就是表面會"油油的"不好上漆,不過我家這桌子
   非常老,已經是被摧殘許久的老東西,所以勉強可以上
   漆,要上大約2~3次喔。

上漆其實要功夫,我不是很有耐心,所以等了三天上了幾次漆後,決定要保留它還是有點木紋的樣子,比較不人工。接著要開始我喜歡的部分,就是畫畫啦:


從雜誌上找一些喜歡的圖案,用很便宜很便宜的畫筆跟壓克力顏料,便開始動筆,每天下午坐在灑滿陽光的陽台上,聽著喜歡的音樂,曬的身體暖暖的,覺得可以專心的做喜歡的事,很愉悅。花了大約1整天的時間,我便把3副小圖完成了。現在的桌子,變這樣喔:

有沒有很可愛阿。雖然近看小缺點很多,比如說我偷懶,沒有填土補洞、比如說圖畫的不夠精緻、比如說最後的保護漆還沒上...。可是我們倆都很喜歡,覺得有一種自己家的味道,我喜歡表面的漆不是很均勻,像是自己做的;我喜歡小花跟樹葉有一種粗曠的線條,看就知道不是印的;我更喜歡,我花在上面的時間跟心力,讓我們的家擁了一個,只屬於我們的

專屬獨一的小桌子。

最後來讓大家比照一下,小圓桌改造前跟改造後:

差好多呢!這只是我第一件正式練習的作品。很多要進步的空間,可是我很滿足,因為讓家裡多了一點歡欣的氣氛,空氣似乎也溫馨了起來、充滿了花香呢。

下一件實驗品會是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