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號回到台灣,就投入了如火如荼的籌備婚禮工作;但是一眨眼,婚禮結束了,我的公公婆婆跟老公,也回到德國了。坐在電腦前想著這幾個禮拜的點滴,忽然疑惑起,這一切的美好,會不會是一場夢...

                           

要不是家裡的桌上擺著我跟M的婚紗照,要不是爸媽這幾天拼命問我在德國的日子,我還真是有點懷疑呢。或許這就是所謂「面對巨大幸福時的害怕」吧。害怕失去現在太美好的一切,好怕自己一瞬間沒有能力承受回到過去回到一個人,更是想著:原來這世上真有一個人,可以讓我這樣愛著,愛的深度令我感到驚訝。我不是在故意「放閃光」(聽說這是現在很新流行的用語喔),只是好想好想跟大家說:我真的結婚了,跟一個好棒的男人結婚了耶。

這一趟回台灣,讓M真正見識到了我的親戚之龐大:在回到我的村莊的第一刻起,他就彷彿明星一般的受到大家的注目。我的家鄉不是大都市,隔壁的隔壁有一個三合院,住在附近的鄰居通通都同姓、上幾代都是很親的親戚。所以大約我們回來1個月前,聽說大家就已經引頸盼望、天天問我媽媽我們回家的確切日期。當我們真正回到家鄉時,M隨即陷入了『叫人』的恐怖地獄。所謂的"叫人"是台灣的習俗,要"叫"爸爸媽媽是基本、阿嬤更要用台語發音、更別說姑姑、嬸婆那一類的。M在德國大約沒碰過這種大場面,一天下來他已經筋疲力盡、數不清見了多少親戚。只記得問我:妳還有多少親戚阿。當時我只是緩緩的回答他:你只見了我們村裡的人,我爸爸有6個兄弟姐妹、我媽有3個姐姐、還有我阿嬤我都沒算在內呢... 只見M原本就好大的眼睛,就變的更大了。(註1)

後來我們每天就在親戚帶著好奇的祝福下,每天"接見"了好多好多的親戚,順便抽空製作婚禮要播放的成長DVD;阿對了,更別說那折磨人的婚紗了。加上這一次我公公婆婆與阿姨姨丈,更是大老遠從德國來參加我的婚宴;當然的,身為台灣人的我負起一肩重擔,一邊忙婚事的同時、還得一邊規劃公婆參加婚宴前的環島之旅。籌備過婚禮的大家,都知道小細節的東西有多少、再加上這一次我真正的宴客其實只有宴請親戚,好友則是另規劃了一場溫馨餐會。說來說去就是自己『活該』,什麼都要做、什麼都擠在一起、當然會忙到不可翻天阿!不過現在想起來,即使其中有小差錯、即使沒有我想像中那樣的完美,可是那些祝福那些回憶,現在想起來還是一樣感動著我。

待續。

註1:我大約數過,光是我的表兄弟姐妹,就已經逼近30人左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