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人生,有很多部分是不是真的都是命運安排的呢。一想到妳們,我就覺得這世界真是很不公平的。

今天晚上跟M的姐姐通電話,她是一個好溫柔的女人,她關心我擔心我這個禮拜一個人寂寞,令我感到非常溫暖,即使感冒著不舒服,還是打個電話想知道我好不好。她的德文自然是不用說,因為在南部生長所以有濃厚的口音、可是嫁到北方卻得說純正的德文,聽說她轉換自如;到美國待過一陣子所以英文好;去過法國一陣子所以也會說法文,是個真正的Language Type。非常有教養、有氣質、工作能力也強、嫁了一個溫柔的好丈夫、生了一個可愛極了的兒子。在這麼多先天加後天的條件下,她毫不驕傲的讓自己成為一個很令人稱羨的女人。

再回過頭來看看那些令我心疼的小鬼們,為什麼妳們的遭遇會這麼的不一樣與不公平?有錢的沒錢的家庭、家暴的性侵害的、犯罪的純被害的,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這麼多說不完的故事,可是沒有一段是美好的回憶,都是那樣的不堪。為什麼?這老天爺有道理嗎?接觸越多成長順利的人,我越是為妳們感到難受,每一次看到這些有著美好幸福生活的人們,我就想到縮在黑暗角落孤獨忍受每一次痛苦的妳們。

面對妳們時我總抱著一種信念,我想以身作則告訴妳們,即使妳們成長背景比較辛苦、比較多淚水,可是希望妳們知道生活是有很多種方式的;我努力的告訴妳們不可以因為被傷害,就拿這個理由墮落沉淪。所以我一方面工作,一方面充實自己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想證明給妳們看讓妳們知道,這世界上是有人用這樣完全不同的方式在過日子的,好希望妳們能看的懂、聽的懂,然後,救自己。

然而我錯了。我越往這個方向走,發現我離妳們越來越遠,每一次總驚訝著妳們老是用同樣的方式在過自己的生活,那我努力給妳們看的東西,卻起不了一點作用?我越生氣越迷惘,我就越要把妳們拉向我這一邊,自以為的告訴妳們:「妳們也該這樣子過日子的!

我真的好愚蠢,也真的好殘忍。我忽略了這老天爺真是很不公平的,那些人那些生活妳們何嘗不羨慕?能當孫芸芸誰會拒絕?可是,很多東西是命運給我們的,我們永遠不會是她,也不可能變成她,我忘記了妳們要有自己的方式過自己的日子,卻硬把明明是圓圓的妳們套進方方的世界裡,再來怪妳們怎麼不知改變與珍惜。真的挺後悔的,那錯誤的信念讓我們起了好多次的爭執吧。還好,對妳們感情是真的,所以不至於太後悔。

現在的我,走的離妳們越來越遠了,有一天,我怕我會忘記我們大家曾有過的回憶,一起煮飯一起吃甜點,一邊吵架一邊不忘記合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睡覺一起看電視。在我們這麼不一樣的生命中,老天爺給了我們一段有交集的日子,妳,妳,妳,還有妳,所有我遇見過的孩子們,妳們知道我多麼想念那些當時,那些互相依賴的日子。只是現在的我已經離妳們好遠了,走回去恐怕太難了,可是在我心裡,總是常常想著妳們,掛念妳們,想著妳們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呢?會不會有一天,我們還會有交集。那時的妳們,會是怎樣的模樣呢...

無論如何,希望妳們要好好照顧自己,詩璟姐永遠想著妳們,期待再相見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