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人少年奇幻之旅的作者保羅說 : 「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對於現階段的自己,的確是相當受用的一句話。

有個朋友說:妳真的好勇敢,可以這麼灑脫拋下一切追尋夢想。有個女生對我說:妳的人生對我來說像個傳奇一樣。有個男生說:你的勇氣哪裡來的?你知道你放棄了什麼嗎? 有個好友說:我有個朋友要去國外生活了耶!還有一個人說:我知道,你是屬於歐洲的。

這些話,每每聽來都會令我停頓數秒,再笑笑的說:還好啦,沒有那麼特別啦。因為知道這些正面、鼓勵、欣賞、羨慕的想法,是因為旁觀者的立場;如果是當事人,其實滿腦子想的就只是:簽證會過嗎?德文這麼難學真是他媽的ooxx!怎麼辦,我那麼愛吃章魚燒跟蔥抓餅還有火鍋,這下都快吃不到了。真的,就只有這些,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時間跟心力靜下來想想,到最後閉上眼的那一秒,對於自己的人生,會下什麼樣的評價。

不過應該是很真心的喔。今天跟一個小妹妹談天,對她說,老天爺真的知道我在做什麼:一開始尋找打工機會時,表姊就問我要不要去幫忙;不久後要離開台灣了,就讓我現在可以在充滿小吃的地方工作、每天美食不斷;知道要辦簽證了就讓郵件在這兩天抵達,因為自己下週一排休;未來應該很快面對婚姻一事,就先讓我在打工閒暇之餘享受一下補習班男生每節下課的探望、以及年輕小弟猜我23歲的虛榮心情。當我真心的想要某樣東西時,老天爺會先想辦法使我享受過,再讓我努力去得到那樣東西,而且大家,真的會幫我。

這世界真的很美麗吧,常常令人煩心之餘,偶而還會不自禁微笑呢。

自己是貪心的沒錯,記得對男人說過一句經典名言:現階段的自己,若是下一刻要死去了,不會後悔現在沒有跟你結婚,可是會因為沒有去過墨西哥、看過那國家風情而遺憾。當時是好狠心的一句話,但是相當的坦承無欺,至少那時是很誠實的面對自己,與面對愛情。其實大家都很貪心,你想要一個完整的家庭跟賢妻、她想要一個具備三高條件的老公、他想要開店當老闆、跟她想要一枚五客拉的鑽戒、跟他想要生個兒子,跟我想要到處旅行、探索未知國度的美麗,其實本質上沒什麼不同呢。

都是在追尋自己的夢想罷了。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偉大的定義其實就是不要辜負了自己心中那一點點小小的聲音,拼了命的也要一直堅持下去。愚公都可以移山了,鐵杵都減肥成功變成繡花針了,更別說精衛到現在都還在一顆顆的撿著石子呢。那你想開店的還不快開,想回去念研究所就念吧,想交女朋友的還不快問電話,想去歐洲度蜜月的現在上網買機票不難吧!

有好多夢想在心中偷偷呼喊著,那到底,為了什麼不去實現?問問自己吧。為了。

勇氣嗎?

那我給你(妳)勇氣。我會變成全宇宙來幫助你,前進吧。

p.s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看到文章的朋友,共勉之。難過時挫折時,要提醒自己來看看這一篇文章,想想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