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是個吉普賽女人還真不為過。流浪的日子我過的也真不少,自從開始唸書就離家,這還不打緊,光是在台北的幾年生活我就有了數次豐富的搬家經驗。打包、丟舊衣服、找房子、適應新環境、找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到現在都已經有點麻木了。

這之間最可惜的就是,永遠無法像在鄉下一樣,走出去兩步都要那邊一句"阿婆!哩甲霸沒"、這邊一句"叔叔!今天要拜拜,我媽叫我跟你拿醬油"。每個路人都像是家人。

再也建立不起那種以回憶共同推砌起的親密關係。

再加上這一陣子,搬出新房子、暫住親戚家、兩個禮拜的流浪、異國的一個多月,回想起從去年10月到現在,我竟沒在同一個地方待超過兩個禮拜。心裡的寂寞越堆越深,想來想去,我想不出來哪裏是我的"家",即使回到生長的彰化,我也拾不回小時候把這裡當成家的感覺,畢竟離開太久了,而也深知不久後又將離去。

我的家,在哪裡?

吉普賽女人,也會累的,可是,不能垮。因為再怎麼辛苦難熬,都是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天生愛流浪的個性,終究是為了尋找那一個完完整整、點點滴滴都由自己推砌起的家。

每一次流浪、每一次離開,都是為了回來,回來我的家。不斷的迷路、試探、error try,都是為了一個真正屬於我的,家。

看見自己未來一年內終究還是需要流浪,或許就這樣幾年也不一定,但是,我有信心,因為我的宿命,不會是一輩子流浪,總有一天,吉普賽女子,可以安安心心、甘願的建立一個,屬於她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