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捧著熱騰騰剛出爐的DVD,看著「慾望城市」的最後一季,看著凱莉決定放棄自己的生活,跟著浪漫的情人,到一個聽起來好優雅的地方生活。

凱莉說:『巴黎!我夢想了一輩子的巴黎。』那時候入戲的自己,也不免為凱莉的決定搖頭:凱莉怎麼可以這樣放棄自己的生活,她一定會後悔的。

沒想到幾年後,我竟然窩在德國的家中,重新溫習了一遍這樣的劇情,;同時,現實中的自己,也與凱莉一樣的放棄了自己原本的生活,到了一個聽起來好童話的國度。然而這一次我看著她,我心裡還是想著:凱莉根本沒有準備好,這樣就過去一定會後悔的。

我才發現我跟凱莉真的是不同的。昨天見到凱莉決定離開前跟米蘭達的爭執與對話,凱莉說:「我不能為了妳(米蘭達)終老在妞約一輩子。」多麼曲解的一句話,多麼講出心聲的一句話,那時我明白了,凱莉不是為了自己想去巴黎而去,對於當時的她,是沒有選擇了。凱莉浮浮沉沉在情海中多年,左思右盼就等不到自己最愛最愛的大人物覺醒;等阿等的好不容易有一個這樣完美的情人出現了,身旁的好友一個個結了婚或有了忠心不二的伴侶,只剩下自己未定下終生。身為女人,當我置身於她的處境時,我想我也會去的。

可是凱莉呀,妳也38歲了,怎麼會天真的如此令人不可置信呢。

當我看到她去了一個星期,就打電話給米蘭達哭著說:「我好想妳們。」我也掉下淚了,傷心的是她對好朋友們的思念,我深刻的體會也強烈的想起好朋友們,更甚著我還有著令我掛念的家人。我懂所有她在片中經歷的過程:剛抵達時的雀躍、嚮往巴黎卻被當地人潑冷水的經驗、四周圍繞著屬於另一半的朋友或生活、每天聽著不懂的語言、孤零零的一個人逛博物館或風景區、心裡想念好友卻苦於距離難以聯繫...,這些我都經歷過,也經歷著。然而我們不一樣的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從來也沒喜歡過這個角色。然而老師說過,當自己看不慣某些人的行為時,往往也是因為不喜歡那樣的特質自己或許有也著,只是不願面對。看著凱莉,我看到另一個任性的自己,揮霍著美麗與時間,打著尊重自己口號卻傷害了別人,獨立自主衝動真誠。這些都是凱莉,在某種程度上,她也的確是我。

只是或許我是現實中的人,我不能浪漫著奢求大人物會在最後跑來跟我求婚,不會因為失去一條好重要的項鍊就每天失魂落魄; 我也不會想著來德國後就過著如童話般王子與公主的日子。曾在來一個禮拜時跟M哭著說我要回台灣,然而哭完喊完、知道是一時的情緒,轉頭我跟M竟有了一場好美麗好美麗的對話。這才是生活,有不愉快有傷心有難過,可是也會有快樂會有收穫會有更深的愛。

我想我跟她真的不一樣,我選了不好走的一條路,可是我知道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順著它前進著。終有一天,我會越來越接近自己,接近那最中心最中心的自己,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