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高科技產品自然是不在話下,很多東西只要印上Made in Germany,價格就高了好幾倍。可是呢,很多時候貴一點的東西,在這裡好像真的比較好。分享一些我看到的德國科技,我在台灣是沒見到,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喔:

1.這不算高科技啦,可是我看到近幾年德國開始使用packstation,
對於一般平日要上課上班的人真的很實用。它是一種放置在路邊的箱子,長的蠻像車站寄大包包那種鐵箱。你可以上網訂購一個,之後你會得到一個key跟密碼,就可以去那個箱子拿你訂購的物品或是甚至可以放東西在裡面,就會有人幫你寄你要寄的東西囉。真的很方便,24小時都可以使用。

2.用手機時有個印象很深,要是你撥給對方沒有回應或是對方關機,等到對方手機有訊號了或是開機了,系統就會傳個訊息告訴你,對方ok了。不像我們在台灣時,找不到對方只好一直打囉。(這一點據說台灣也有,我是還不知道怎麼用。聽說叫做來電捕手)

3.我相信這在台灣也有,但真的比較少看見。去買牙刷刷頭時,看到一個刷舌頭的東西,也有那種牙刷後面附刷舌頭的。雖然在台灣時就知道舌頭也有很多細菌要刷,可是刷舌頭的東西我倒是真沒注意過,到這後買了一個用,心得是:刷舌頭時好想吐喔!

4.德國果汁貴,所以她們常喝一種像是濃縮果汁的東西,我手邊現在這是soda club公司出的,算蠻好喝,一小匙可以喝一大杯,沒有新鮮果汁時可以頂一下,維他命倒是真的含的不少。

 5.德國汽車。當然這在台灣是用不太到啦,就是在座位底下會有暖氣, 冬天時可以選擇強度,開到最強時屁股都快燒起來啦。但對於超級怕冷的台灣人我而言,真的超級實用。

 6.洗碗機。這東西當然台灣一定有,但我不知道品質如何。我以前是個完全不相信洗碗機的人,但是當我眼睜睜的看著杯子被洗的亮晶晶時,我投降了,因為我洗一百遍我知道杯子也不會那麼亮!德國人堅稱,人是不可能洗得比洗碗機乾淨的!所以餐廳裡是不會僱人洗碗的。(這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大福音,因為我超級討厭洗碗阿)

 7.電子量尺。我真的覺得是我孤陋寡聞,在德國她們要量房子的空間大小、或甚至是體積之類的東西,(德國閣樓因為成尖字狀,算面積比較麻煩一點)都靠那電子的東西測量,不像我都用那個會自動抽回去的量尺就以為夠方便了。德國人也堅稱,這機器是不會出錯的!對機器也太有信心了吧...

以上都是讓我驚奇的德國科技,大部分的發明我都是第一次知道。
可能在台灣這些東西也都有,不過我想是不普遍的,但我所提的這些,在德國都已經是很普遍的現象,都是一般人家會使用到的。生活起來真的某些時候會方便一些,依賴機器程度實在令人不可置信,可能高科技國家在享受到了科技帶來的方便性後,要不依賴實在挺難的吧。

以上,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