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傢俱的過程當中,最令我痛苦的莫過於挑布!

當初在台中安居訂做沙發時,第一眼就看上了一碼四千多的布,三加一的沙發布竟然索價十來萬,其中骨架部分只佔兩萬多...。當時我就隱隱約約想到,我挑窗簾時不就死定了...。雖然設計師一直安慰我,是因為我好的布都看過了,所以眼光太高,還是有平價的布可以挑的....可是我怎麼都不覺得這是安慰,因為再怎麼挑喜歡的還是那幾樣!

  沙發布。後來定案的英國進口雙色玫瑰花布。現在還在坐船耶,六月底才會到,有點擔心。主人椅則是另搭一款紅格子布,三加一要價六萬六!〈小妞,媽咪求妳不要抓沙發好不好,它真的不便宜耶...〉美美美,女生一定都很愛唷。

後來這一個月展開我痛苦的挑窗簾之旅,我家因為窗戶頗大頗多,所以當初抓的預算我以為已經很高了,可是經過在絕色跟雅緻兩家來來去去好多趟之後,我才發現貴的布價位真的令人驚嘆不已。其中我甚至一度問到雅緻現場的一塊布,要價一碼八千多...

一開始在絕色因為設計師為了幫我抓預算已經挑過了,我感覺沒啥選擇也不甚喜歡,後來挑了現場展示的一塊布,一碼竟然要四千八。整個客廳就去掉了六萬多塊錢。這樣下來根本沒剩多少預算做其他房間,只好免強硬挑,可是心中總是不是很滿意。結果自己又跑去已經經過好多次的雅緻,請她幫我估價跟挑布,客廳倒是挑了一款價格可愛又大方高雅的布,只是房間部分挑不出合適的。因為主臥壁紙已經挺亮又帶點花,但雅緻的強項是在她的花布,所以一直挑不到合適的素布,本來挑了一款類英國古瓷圖案的布還不錯,可總顯的花了點。

今天果然是我的日子。中午去了雅緻之後還是挑不出來,不死心又跟設計師跑到絕色再看一次。這一次請她不要設限在上一次要挑的樣式,把價位還可以的拿出來看看。果不其然!還是很有些好看的在其中的。都是ROMO的布喔:客廳因為挑了一款很新、很美式鄉村的壁紙後,整個味道非常豐富,所以選到一款紅直紋的窗簾,條紋間距比較大一點,更增添溫馨的感覺。房間則是讓我挑到一款直條但配上可愛小花的藍色布,跟房間的英式鄉村風很搭配,雖然兩款單價都不低,都是兩千多塊錢,可是總價下來,竟然跟預算剛剛好!!!可惜了這一次因為客廳是花沙發、房間壁紙也很亮的前提下,無法挑到合適的雅緻的布,不然她的花布都很美很推薦。

當然了,最後決定的絕色窗簾,也是很出色的喔。等一有照片就補上來看看。不過除了主臥跟客廳,其他部分真的沒有預算了,只好將就點用捲簾阿、普通的布來帶過去了...,人生嘛!總是要有取捨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
    Sabrina

    我在這裡,天氣晴。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